加强党的领导 推进“双高”建设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0-06-11 00:00:00  发布人:8000000042  浏览量:638

6月10日,学校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光文,党委副书记、校长吴访升,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及135名正式代表、41名列席代表共6个代表团参会。党委副书记欧汉生主持会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 谋划奠基之年,是学校“双高”建设、江苏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综合改革发展任务艰巨。本次会议代表们承载着学校发展的重任,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广大一线教职工的沟通交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吴访升作《让高质量学生成为职业教育的品牌和形象代言人》学校工作报告,深入总结了学校2019年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客观分析了学校“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2019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面部署了2020年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报告强调,新形势下,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学校第四党代会精神,强化政治统领,突出思想引领,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陈宝生部长“让高质量学生成为职业教育的品牌和代言人”回信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年”总基调,全面启动综合改革、“三教”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三项改革”,强力推进加强党的建设、品牌特色专业群建设等“十项建设”, 统筹推进“战役情、促发展”,书写好“双高”建设开篇答卷。

会议听取了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专项报告。各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提案展开讨论。

下午6点30分,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大会闭幕式在图文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王光文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进一步深化学习实践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总结成就,清醒认识形势,统一了思想,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加快了“双高”建设步伐。大会期间,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反映了工程人爱校荣校的使命情怀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站在高职教育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差距,自我奋起;抢抓机遇,狠抓重点,强补短板;提升品位,锻造品质,端正品德;深化改革,激发动力,凝聚人心;完善制度,发扬民主,提高水平。他呼吁,全体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紧紧围绕2020党政工作思路,切实贯彻落实本次教代会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立身爱校、扎实学习工作,把人生理想和学校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为创建现代化国际化示范化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目标奋力前行。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大会顺利闭幕。(宣传部 综合报道)

核发:8000000042 点击数:6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