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参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视频培训会”
日期:2020-12-03 10:22:09  发布人:8000000042  浏览量:9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22日下午,工会组织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收看了省教育厅举办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视频培训会”,会上由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同志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校工会教代会执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自成同志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深刻解读了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重大问题;围绕《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深刻解读了引领性、针对性、系统性、行动性的鲜明特点;围绕《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深刻解读了解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目标和重点任务。培训内容观点鲜明深刻、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对进一步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体方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总体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通过学习,教代会执委会成员更加明确了教书育人的方向,认真践行师德师风要求,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深刻把握教育政治方向,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核发:8000000042 点击数:9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