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21-03-14 00:00:00  发布人:8000000042  浏览量:1369

凝心聚力启新篇,昂首阔步再出发。3月13日,学校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125名正式代表、42名列席代表共6个代表团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欧汉生主持。

校长李雄威作《勇担双高攻坚历史使命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工作报告(下称《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0 年党政工作回顾;二、年度目标任务执行报告;三、2021 年党政主要工作。

结合新一年度重点工作,李雄威指出,2021 年学校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纪念活动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巡视整改为抓手,聚力推进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工作,持续深化“双高”和“样板”建设,对标对表,奋勇争先,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发展格局,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中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李雄威强调,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30项工作。一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活动要求。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政治保障力。三是全面提升内涵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四是全面深化治理创新,增强深层驱动力。

会上,李雄威详细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的起草情况,重点说明了学校在 “十四五”期间的目标思路、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他说,十四五”期间,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坚持实施“三化”牵引、“三集”驱动、“三融”赋能战略,以创建国家“双高”学校和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为抓手,全面深化质量革命、课堂革命、治理革命,全面构建党建引领、专业建设、文化育人新生态。

他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将高标准实施“2338”攀登计划,即紧扣“两个关键”,聚力“三个核心”,践行“三大战略”,实施“八项行动”,把学校打造成绿色化工、高端装备和智能建造行业卓越工匠培养高地、产业技术创新高地、优质服务供给高地、现代化治理高地,建成“地方离不开、行业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现代化国际化示范化高水平领军型职业技术大学,争当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表率,争做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的示范,在率先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大会分别听取并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提案工作报告以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各代表团就各类工作报告、《“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展开热烈讨论。

下午4点,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大会闭幕式在图文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会议表决并通过了《“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下称《规划》)和《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下称《决议》)。

《决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示范化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的关键之年,事业发展要求高、挑战多、任务艰巨。开局决定全局,做好今年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决议》认为,《规划》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刻剖析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总体思路,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学校的25项主要任务和7个重点建设项目,是今后五年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共同行动纲领。

校党委书记王光文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的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反映出各位代表热爱学校的深厚情感和期盼学校更好发展的美好愿望。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专题进行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落实举措。

王光文对完善工会和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坚持不懈服务学校大局。二是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凝聚力量,奋力前行。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王光文指出,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工会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团结群众、发动群众的特点,紧密围绕学校党委工作中心,突出“团结、凝聚、担当”三个关键词,干出学校工会的特色,不负师生厚望。王光文重点强调了工会的作风建设。他指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群众组织,工会必须把坚持党性放在重要位置,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知行合一。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宣传部 雷宁/文 新闻中心 王萌 朱家辉 宋和娇 刘智超(学生记者)/摄)



























    


    

核发: 点击数:13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