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教代会代表巡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
日期:2021-05-13 11:06:50  发布人:8000000042  浏览量:1509

为更好地发挥教代会代表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中的作用,512日下午,校工会组织教代会代表巡视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教代会执委会秘书长、校工会主席、校工会委员会民主管理委员、二级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领导、教代会代表等20余人参加巡视活动,本次活动由教代会执委会秘书长、工会副主席杨伟元主持,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副校长周勇参加了本次巡视活动。

巡视汇报会在工程创咖二楼的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举行,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仇志海向参加巡视的教代会代表汇报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基本概况、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取得的成果、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等工作。代表们走访了青创工程双创实践基地、并观摩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实训项目展示、飞戈推拿工作室、工程创咖等项目。走访结束后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在资金不足、场地受限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学校创新创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出谋划策,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充分发挥自身的力量、资源和优势,动员全体师生参与到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中。

周勇亲自陪同教代会代表巡视,并进行了深度沟通,他感谢教代会代表和全校教职工对创新创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是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增强同类型高职院校竞争力有着及其重大的意义。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虽然启动较早,在全体工程人的努力下,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也存在着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不健全、缺乏具备实力的师资队伍、教育资金严重不足等等方面的困难,高职院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是为了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对于学生而言,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有利于提高他们的各项综合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要构建并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促进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本次教代会代表的巡视活动,是落实教代会职权、推进学校民主建设的重要途径。通过活动,汇聚广大教代会代表及全体教职员工的集体智慧,寻找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学校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学校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会委员  王自瑛  /摄)





核发:8000000042 点击数:15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