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日期:2021-11-03 00:00:00  发布人:8000000042  浏览量:1413

112日下午,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在行政服务中心325会议室召开了第十四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主题是1、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人民民主的论述;2《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代会代表质询工作制度(试行)》制定情况工作汇报;3、表决《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代会代表质询工作制度(试行)》。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欧汉生主持。工会副主席杨伟元报告了参会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可以开会;“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的。一个国家民主不民主,关键在于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人民当家作主,要看人民有没有投票权,更要看人民有没有广泛参与权;要看人民在选举过程中得到了什么口头许诺,更要看选举后这些承诺实现了多少;要看制度和法律规定了什么样的政治程序和政治规则,更要看这些制度和法律是不是真正得到了执行;要看权力运行规则和程序是否民主,更要看权力是否真正受到人民监督和制约。欧书记带领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20211013-14日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使各位委员对人民民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工会主席王瑶就《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代会代表质询工作制度(试行)》制定的依据、过程、和主要内容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的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对《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代会代表质询工作制度(试行)》进行表决,一致通过,为保彰和维护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又增添了渠道和依据。

核发:8000000042 点击数:14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