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崇尚实干 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2-28 08:46:01  发布人:8000000042  浏览量:1359

——我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227日,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党委书记王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欧汉生主持会议。121名正式代表、43名列席代表,共6个代表团参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校长李雄威所作的《砥砺深耕 融合创新 奋力打好“双高”建设攻坚战》工作报告、工会主席王瑶所作的《凝心聚力开新局 勇毅笃行谱新篇 在“双高”建设中实现工会工作新作为》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王光文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站在“十四五”发展新起点上,全面推进“双高”建设、“样板”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

王光文强调,2022年,学校“双高”建设、“样板”建设、省高水平院校建设和提质培优进入冲刺阶段,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一要聚焦“人才强校”和“产教融合”两大重点,齐唱学校发展的主旋律。坚持同舟共济不懈怠,以劈波斩浪的气魄推进改革,以人才队伍建设和深化产教融合释放学校事业发展应有的生命力与创造力。二要聚焦“提质培优”和“提神铸魂”两大任务,共谱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坚持面上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职教战线“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三要聚焦“提高认识”和“狠抓落实”两大抓手,奏响学校发展的奋进曲。进一步解放思想、提神鼓劲,切实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闭环管理,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雄威在报告中指出,2021 年,学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力量,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全面深化“双高”和“样板”建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学校事业发展呈现难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双高”建设、“样板”建设、省高水平院校建设和提质培优的冲刺之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专业提质增效”和“产教深度融合”两个主题,着力推进“双高”和“样板”建设再提质,全面打好“三教”改革、产教融合攻坚战,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示范化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学校事业的高度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就学校发展的重大事项和师生员工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解放思想、集思广益,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学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新时代,奋斗正当其时。全校上下要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坚定信心、笃定前行,如虎添翼、虎虎生威,在攀登新的事业高峰中展现“工程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闻中心

核发:8000000042 点击数:13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