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教代会代表巡视学校后勤保障工作
日期:2022-12-12 15:49:03  发布人:8000000356  浏览量:907

教代会代表巡视是落实教代会职权、推进学校民主建设的重要途径128日上午,校工会组织教代会代表巡视了学校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王光文、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玉琴、教代会执委会秘书长、工会主席、工会委员会民主管理委员、教代会代表和后勤保障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巡视活动。

巡视汇报会在后勤保障部会议室举行,教代会执委会秘书长、工会副主席王小平主持,他结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制度(试行)》,就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的原则、内容、目的和程序等内容对参加巡视的教代会代表进行了培训;后勤保障部部长周晓东从部门简介、后勤建设思路、主要工作成效、不足和整改措施、后勤努力方向等方面的工作向参加巡视的教代会代表进行了汇报。

党委书记王光文讲话。他指出,此次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是聚焦师生关心关注的后勤保障领域。要求参加巡视的教代会代表深入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等重点场所对后勤服务情况进行实地巡视,倾听师生实际需求;要从师生最迫切的需求入手,从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服务质量,巩固整改成效,维护师生切身利益,扎扎实实推进学校后勤保障工作。

随后,参加巡视的教代会代表走进学生宿舍,与学生交流,倾听学生的需求;现场察看公共浴室、洗衣房、开水房等生活服务设施,实地了解学生宿舍区洗衣房、公共浴室、洗澡热水供应等存在的问题;走访学生食堂和教学楼,了解食堂卫生安全、教学楼楼宇物业服务等情况。教代会代表现场巡查结束后,代表们结合自身了解的情况进行了咨询和交流,对后勤 “两上两下一监督”的五位一体后勤运行保障服务体系、“五育一体”融合育人、凝聚全力抗击疫情、“系列化的文化品牌活动”、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成效和“管理精细化、能效高效化、手段智能化和服务清廉化”的后勤现代化建设等工作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后勤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玉琴讲话。她指出教代会代表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既肯定了后勤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后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对我校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后勤保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感谢教代会代表和全校教职工对后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她要求后勤部门端正服务态度,诚恳接受教师代表的意见,照单全收,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提高保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协同校内兄弟部门和校外协作单位,解决洗衣房、公共浴室、宿舍设施、洗澡热水等问题,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呼吁各二级学院教育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尊重劳动、爱护劳动。(工会 杨阿明/文 周悦/摄 杨阿明/)

    

    

    

    

    

核发:8000000356 点击数:9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