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年“立德树人、立教圆梦”主题活动
日期:2019-11-21 14:14:5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00

      为深入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传承学校校风,加强新教师队伍建设,关爱退休教职工,帮助新入职教师立足岗位潜心立德树人,11月20日,学校工会与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在常州中华孝道园联合举办了2019年度“立德树人、立教圆梦”主题活动,活动由工会主席王瑶主持。 
       当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学校邀请当年退休的李弘老师为20名新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他教育新教师要做一个有理想有信仰的人,要对得起老师这个神圣的称号;做一个快乐的人,当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充电宝;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校史校情、学习校纪校规、学习先进人物等等。他从自己到校参加工作以来的所见所闻,以及学校艰苦发展的历史,到目前取得的辉煌成绩,教育新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虚心向老教师学习,牢记责任与担当,提高思想素质和专业素质,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经管学院耿睿代表新教师作了发言,她表示一定会虚心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勤学多问,以诚心、细心和耐心的态度,用勤学、勤问、勤看的方法,来实现自我的提升和完善,以书为标,以学为本,不负学校的期望,不负家长的重托,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随后,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叶爱英带领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并发放“教师礼仪手册”,新教师们表示一定为工程学院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与智慧。最后,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顾亚莉作了总结讲话,她衷心感谢退休老教师们为学校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以及作出的贡献,也对新教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希望新教师作为人师者,要“明大德、守初心”,“明公德、顺民意”,“严私德、讲良心”,为学生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活动结束后,全体新教师与退休教师集体参观了中华孝道园。(工会 丁霄云 文/摄)

 

核发:admin 点击数:9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