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教代会代表巡视学校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
日期:2021-11-22 11:00:56  发布人:8000000042  浏览量:1341

开展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是建立健全教代会长效机制的有效手段,更是推进学校民主建设、落实教代会代表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重要载体。1119日下午,校工会组织教代会代表巡视了学校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欧汉生、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雪华、教代会执委会秘书长、工会主席、工会委员会民主管理委员、入驻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各部门的领导、教代会代表30余人参加了巡视活动。

巡视汇报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6会议室举行,教代会执委会秘书长、工会副主席杨伟元主持,他带领大家学习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制度(试行)》,让教代会代表对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工作原则、工作内容、巡视工作的程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部长韦庆昱向参加巡视的教代会代表汇报了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服务内容、岗位要求、学生的满意度、考核制度、存在问题分析、改进措施等工作;代表们还走访了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

随后,在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设立业务窗口的9个职能部门就服务内容、工作难点、存在问题向大家作了汇报,代表们结合自身了解的情况进行了咨询和交流,对学校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以“方便学生办事,解决学生困难,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成长”为宗旨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张雪华部长就学校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建设的宗旨、功能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工作流程,强化育人作用,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最后,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欧汉生感谢教代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参与本次巡视工作,教代会代表的巡视是落实教代会职权、推进学校民主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汇聚广大教代会代表及全体教职员工的集体智慧,加深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和理解,统一思想,达成共识重要载体,也是落实《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探索学生组织形式、管理模式、服务机制改革重要抓手,以生为本,推动学校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会)

 

核发:8000000042 点击数:13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