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教职工消防运动会
日期:2022-11-25 14:34:16  发布人:8000000356  浏览量:86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学校第十四届“消防安全月”活动主题,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深厚氛围,1123日下午,由学校保卫处 、校工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教职工消防运动会在学校田径场顺利举行。

此次消防运动会得到全校教职工的积极响应,10个分工会代表队在教学、科研、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仍踊跃报名,积极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等总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运动会。同时,为确保消防运动会有序开展,让参赛队员熟悉比赛规程,赛前保卫处在学校田径场进行了比赛项目培训。

本次消防运动会紧密结合日常防火灭火知识,共设置四个比赛项目,分别为根据不同火灾选择合适灭火器、单手提灭火器4×50米接力折返跑、三人二节消防水带连接、水桶接力4×50米接力折返跑。项目集竞争性、趣味性、健身性、教育性于一体,将防火、灭火等常识融入到比赛各个环节之中。比赛现场热烈有序,气氛欢乐,参赛队员在激烈的比赛中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灭火和连接水带等技能,队员们双方切磋,交流比赛经验,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提升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对防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工会 杨阿明/文 王瑶/摄 杨阿明/)

核发:8000000356 点击数:8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