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1-10-09 00:00:00  发布人:8000000042  浏览量:1442

108日下午,我校在图文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光文作主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作学校“双高”及“提质培优”进展情况报告。党委副书记欧汉生主持会议。127名正式代表、43名列席代表共6个代表团参会。

大会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绩效工资实施管理办法(修订稿)》。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顾亚莉对修订稿进行解读,说明修订过程及修订内容。在审议过程中,各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本次大会是学校“双高”建设关键节点上推进解放思想、创新改革的一次重要会议。顺应了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的远景目标,加强民主管理、深化治理创新,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凝心聚力、共谋学校发展。

会议指出,自2019年启动双高建设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当前,职业教育进入了重要历史机遇期,我校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态度变成速度 ,把思路变成出路。各职能部门按照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双高”建设的思路变成改革创新的出路,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加快行动速度,提升项目效度;全体教职工弘扬“服务 责任”校园核心价值,把精益求精的态度变成干事创业的速度,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的深度,增强成果的显示度,在“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中产出新业绩、构筑新优势、打造新名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大会提出,要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奋力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局谋划绩效分配改革方案,认真回答“改什么”这个首要问题。理清“重点与一般” “主要与次要”“效率与公平”继承与创新“四类关系,切实解决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绩效工资指挥棒作用;二是深化绩效改革,建立健全绩效考核与分配评价体系,认真回答“为什么改”这个根本问题。绩效改革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符合学校事业的客观要求,顺应全体教职工的期盼,提高了教职工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认真回答“怎么改”这个关键问题。学校正处在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阶段,面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坚定不移,以绩效改革推进教育改革;要凝心聚力,将改革推进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要持之以恒,明确改革是教书育人的“推进器”,让教师回到本位,让教育回归本质。

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双高”建设更要重锤敲鼓,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形成充满活力、开放、有利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干事创业环境,把学校事业不断推到新的高度。

在高昂的《国际歌》中,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顺利闭幕。(新闻中心 周悦/文 王萌 刘智超 马艺(学生记者)/摄)

核发: 点击数:14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